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沙秋季慢游古镇地图出炉 助游客找寻秋日慢生活

2017年09月24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秋季慢游古镇地图出炉 助游客找寻秋日慢生活

长沙秋季慢游古镇地图出炉助游客找寻秋日慢生活

  “长沙秋季慢游古镇地图”出炉 谢望东 摄

  五彩的蝴蝶飞舞田间乡野,花海与稻田错落有致,游人或行走其间、或拍照留念……走进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正是秋色绚烂时。

  伴随着金秋蝶舞,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品秋·慢游季”在光明蝴蝶谷启动,一张包装精美的手绘地图——“长沙秋季慢游古镇地图”在启动仪式上新鲜出炉。

  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如今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如雨后春笋散布长沙乡村,形成“一镇一品、一步一景”的特色风情。“希望广大游客通过地图,慢行慢游长沙秋日古镇,找到属于自己的秋日慢生活。”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表示。

  长沙秋季乡村画廊 谢望东 摄

  今年3月以来,2017年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围绕“快乐长沙‘乡’约四季”主题,在春夏两季通过近百场活动为百万市民游客提供了乡村休闲旅游盛宴,助推长沙从一日游向多日游、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深度游、景点游向全域旅游升级。在为期三个月的这场“品秋·慢游季”秋季休闲旅游盛宴中,长沙上百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20余项秋季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邀请海内外游客慢游细品诗意长沙秋。

  据悉,作为“品秋·慢游季”的子活动之一,2017年度“锦绣潇湘”SMART文旅创客大赛暨乡创峰会将于9月至11月在望城举办。长沙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介绍,“乡村创客”已成为当今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最有生机的一股力量。该活动将通过文旅创客大赛、乡创招商和乡创峰会等内容,引导创客们在湘江古镇群落地,形成湖南乡村文旅创客基地,实现成果孵化转化。

  为推动长沙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良性有序发展,2017年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年度评选当日同时启动。此次活动将评选出“长沙市最受欢迎的乡村休闲旅游节会”及“长沙市最具魅力旅游乡村”,寻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样板。(记者 傅煜)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