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秋日的喜悦 收获的季节

2017年09月26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9月24日,“庆丰收·迎国庆”乡村趣味挖莲藕比赛在浙江省湖州市高新区塘红村举行。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将生态治理与美丽田园建设相结合,农业生产与观光旅游相结合,实现乡村旅游经济与农业经济双丰收。图为在湖州市高新区塘红村,村民展示挖到的莲藕。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江苏连云港市连岛街道西连岛渔港码头,渔家在晾晒鱼干、虾皮。
  耿玉和摄(人民视觉)

  安徽省亳州市种植的菊花、白芍、白芷等地产中药材开启丰收模式,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图为农民正在菊花种植基地采收菊花。
  刘勤利摄(人民视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棉田里抢收新棉。
  汪铁锁摄(人民视觉)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魏青村村民在晾晒辣椒。
  新华社记者 王 晓摄

  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马郡村,一家种业公司员工在翻晒玉米。
  张 渊摄(人民视觉)

  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盖冶村的农民在分拣水果。
  赵东山摄(新华社发)

  9月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眼下,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秋收季节,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全国各地农民趁着秋高气爽好天气,在流金溢彩的田野里忙碌奔波,呈现出一幅幅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这秋收时节,随处可以见到出水的莲藕、打捞的海产、开晒的辣椒、新摘的水果……五颜六色的各种产品从田间收获,让农民笑开颜,“晒秋”也成为了秋日中国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