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北海花坛添雨燕 独特京味祝吉祥

2017年09月26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海花坛添雨燕 独特京味祝吉祥

  北海公园南门的花坛,两只雨燕在重檐垂花门两侧盘旋,与白塔遥相呼应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国庆节即将到来,昨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内,22组大型节日主题花坛提前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雨燕造型首次担任国庆花坛主角,尽显独特京味。同时今年市属公园花坛摆放时间比往年延后两周。

  雨燕是北京的标志性动物,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妮妮”的原型。每年4月初到7月底,在颐和园、故宫等古建筑周边都可以看到北京雨燕在空中飞翔捕食的场景。今年,北京雨燕造型首次融入到市属公园花坛景观当中。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海公园南门看到,广场上新添了一座新颖的花坛——两只北京雨燕在重檐垂花门两侧盘旋,与北海白塔遥相呼应。据北海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主题花坛名为“双燕报喜”,利用“双燕齐飞”的立体造型来表达“家和”、“丰收”、“喜悦”的吉祥寓意和北京家燕的独有风景,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此外,昨天清晨,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布置完成,“祝福祖国”大花篮盛装亮相,包括长安街沿线花坛在内的国庆花坛摆放工作将于今天全部完成。(记者 王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