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公园全面实行“网上售票”应对“双节”游园高峰

2017年09月26日1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26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市民游客国庆、中秋假期游园,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目前已全面开通互联网售票通道。游客可通过网络购票,轻松刷码入园,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为了提升假日期间游园疏解保障能力,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已全面增设互联网预约购票、刷码验票入园服务,涵盖41个门区及部分核心景区。游客可直接刷二维码检票入园。在热点公园重点门区,北京还将加大志愿者力量,设置“刷码”专用通道,引导游客快速便利入园。

据悉,今年“五一”以来,北京部分公园就先后试运行网络售票、扫码入园服务,广受游客欢迎。截至目前,这项网上售票服务已累计服务百万名网络购票游客。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晓军介绍,过去热门公园重点门区总是大量游客聚集,试行网络购票后大大分担了购票压力,也为游客比过去节省了10至20分钟的排队购票时间。“这一措施有利于缓解节假日游园高峰排长队购票的现象,提升了游客舒适度和游览质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受颐和园、天坛、动物园等重点公园假期大客流影响,公园门区手机网络信号容易出现通信缓慢情况,建议游客提前网上购票,以减少在门区扫码购票的操作时间。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