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7个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亮相北京西山八大处

2017年09月2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八大处公园喜迎十一国庆
八大处公园喜迎十一国庆

10月1日至7日,八大处公园将举办第四届西山文化节,活动以西山文化带建设的契机,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北京西山文化为主线,以提升西山八大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宗旨,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为广大京城市民和在京游客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饕餮盛宴。数万盏红灯悬挂在三山八刹的各个角落,3万余株菊花争相绽放,喜迎第四届西山八大处文化节的到来。

占地5000平米山体景观“祖国好”登上虎头山顶。适逢建国68周年,八大处公园全体职工心系祖国,共同缝制的近万平“祖国好”大型山体布艺景观,于黄金周前悬挂在虎峰之上,表达出百姓对祖国68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同时也是本届文化节活动的点题之笔。

十一黄金周期间,园内柳溪山房广场,来自全国十大国家级非遗大师现场展演。苗族、蒙古族、羌族、黎族、满族、土家族、侗族、彝族以及汉族等17个民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现场展演,使观展民众“零距离”感受民族歌舞、服饰、手工艺等“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通过民众与传承人的交流互动,真实体现非遗活态传承的现实意义,唤起大众对“非遗”的保护意识。

10月1日, “祖国好”大型文艺演出与游客见面,活动间,每天举办2场传统的曲艺文化演出,深受百姓喜爱的多位艺术家,现场为大家表演相声、脱口秀等传统曲艺节目。10台文化演出共颂祖国好

10月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弘扬传统文化,结合十大少数民族代表来京参会之际,共同度过美好的团圆佳节,表达汉族人民的待客热忱与兄弟情谊。

另外,活动期间还将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诸多艺术家齐聚八大处,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画交流;灵光寺综合楼国学文化大讲堂开讲;大悲寺广场将举办抄经活动;证果寺举办德孝文化展,以及有奖登高、爱老纪念等多项爱心活动;自然环境优美的精印谷景区,每天举办“高山流水” 山谷民乐音乐会;每天有99位年满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可免费领取爱心乘坐卡乘坐索道上、下山。

服务信息:

入园门票:成人票10元、优惠票5元。

乘车路线:347、389、598、958、972、均可直达八大处公园。

自驾车:西五环八大处出口,沿途有路标,5分钟即到。

咨询电话:88964661

数万盏红灯悬挂在三山八刹的各个角落
数万盏红灯悬挂在三山八刹的各个角落
羌族草编
羌族草编
蒙古皮雕画(右一)、手撕画表演(左一)
蒙古皮雕画(右一)、手撕画表演(左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