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河城市鄂尔多斯旅游推介暨自驾巡展圆满成功

2017年09月2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017年9月,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自驾车委员会、爱车环球自驾汽车文化(集团)俱乐部全程执行的“2017一带一路及沿黄河城市鄂尔多斯自驾巡展”车队顺利返回北京。至此,本次历时17天、总行程超过6000公里的大型自驾巡展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巡展活动是2017年鄂尔多斯自驾系列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打造鄂尔多斯自驾旅游品牌、扩大鄂尔多斯自驾产品的影响力、秉承鄂尔多斯自驾旅游“请进来 ,走出去”的发展战略而实施的一次大型巡展活动。活动组成一个专业的自驾车队,于2017年8月27日从北京出发,沿途经过青岛、上海、杭州、南京、合肥、长沙、武汉、郑州、西安9座城市,并开展落地推介活动,以此带动沿途城市的重要媒体和大量的汽车俱乐部、旅行社以及自驾达人的关注,向自驾爱好者推介美丽的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多民族的传统文化让人流连忘返,特别适合自驾旅行。随着鄂尔多斯旅游主管部门在自驾旅游项目上大力度的投入和推广,也让这一新兴的旅游方式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巡展,是鄂尔多斯向全国所有自驾爱好者发出的真挚邀请,希望更多的朋友驾临鄂尔多斯,感受这里独特的自驾魅力。

本次巡展每一站所选的城市都拥有庞大的高端自驾车旅游群体。在各城市的推介会上,通过鄂尔多斯自驾视频及现场推介,让各地的自驾业者和自驾车爱好者感受鄂尔多斯并爱上鄂尔多斯,纷纷表示非常震撼,要尽快驾临鄂尔多斯。

8.28日,巡展车队抵达青岛

8月28日,第一站青岛推介会成功举行,拉开了整个巡展的推介帷幕。青岛拥有“世界帆船之都”的美誉,是山东省历史名城。在2016年的鄂尔多斯系列自驾活动中,青岛车队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很多来自青岛的自驾人已经领略了鄂尔多斯的独特魅力,同时在青岛本地的自驾车同业圈子中形成了一股不小的风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8月30日,第二站上海站推介会成功举行。上海是中国重要的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会展和航运中心,是世界上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有庞大的高端自驾旅游人群。在2016年的鄂尔多斯系列自驾活动中,上海也组成了一支庞大的车队在鄂尔多斯广袤的大地上驰骋,让上海和鄂尔多斯结下了自驾之缘。

上海推介会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9月1日,第三站杭州站成功举行。杭州是历史名城,历来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其风景让人神往。近年来,这里的自驾事业也是蓬勃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南方举足轻重的自驾车市场客源地。

9月2日,南京推介会成功举行。南京是历史名城,六朝古都,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美丽的人文风光。随着南京自驾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如何驾车出游,到祖国的其他地方看一看,正成为越来越多南京人的共同梦想。

南京自驾游协会名誉会长许家闻致辞

鄂尔多斯旅游委奇云浩介绍鄂尔多斯基本情况

9月3日,合肥推介会成功举办。合肥,古称庐州、庐阳。是安徽省省会,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核心城市,是国务院批准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合肥还是华中地区的自驾车旅游核心城市之一,拥有着非常庞大的高端自驾车旅游群体。

巡展车队继续前进,途中美景不断,自驾最美在路上

9月4日,长沙推介会成功举办。长沙是长江流域的历史名城,处于古荆州的腹地,是古长沙国的国都。同时,长沙还是国家的交通枢纽之一,有发达的公路铁路网络。近些年随着自驾人群的不断增多,长沙的自驾市场也在快速增长,成为了湖南地区的自驾游中心。

9月6日,武汉推介会成功举办。武汉为湖北旅游名城,长江、汉江交汇于此,由当年武昌、汉口、汉阳三座城镇组成,故又称武汉三镇。武汉也拥有很多名胜古迹,其中黄鹤楼与东湖更是全国闻名。如今,武汉的自驾车旅游市场正处在加速上升期,高端自驾车旅游群体逐渐壮大,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武汉推介会现场

9月8日,郑州推介会成功举办。郑州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郑州旅游资源丰富,中岳嵩山以及少林寺都是世界知名的著名景点。近些年,依托自身的旅游资源和交通资源优势,郑州的自驾车事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了河南省自驾市场的支柱。

9月9日,西安推介会成功举行。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西安的交通四通八达,是关中平原连接中原地区的门户。如今,西安更是凭借自己在地理位置上的优势,成为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最快的地方之一。

在各地的会议之中,除了当地自驾行业领军人物的欢迎致辞,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奇云浩也对鄂尔多斯旅游资源做了详实的介绍,由企业代表对鄂尔多斯自驾产品进行精彩推介,他们还在现场为与会代表颁发了邀请函,并对所有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驾临鄂尔多斯。

自8月27日,巡展车队从北京启程抵达首站青岛,到9月11日,巡展车队圆满完成西安站推介会,共计超过600人直接参与了各站的推介会,在每一个站点的巡游推广活动中,巡展团队与各地自驾旅游行业协会领导、自驾俱乐部、旅游社、自驾达人及众多的媒体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交流,鄂尔多斯自驾产品和旅游资源的推广活动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成果。随着鄂尔多斯自驾车推广活动的不断开展,鄂尔多斯的自驾产品将更加丰富和完善,一路蓝天,一路惊喜,美丽的鄂尔多斯等待着您的驾临。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