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辽宁抚顺县以枫叶节为媒 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

2017年09月27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3日,由抚顺市旅游委、抚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年抚顺秋季旅游暨抚顺县第二届枫叶节在红枫簇拥的天女山景区启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自驾精英携百余辆世界顶级重机车奔行千里前来助阵,各色机车的出场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辽宁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赵英超,辽宁省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俊生,东北三省一区自驾游联合会会长陈燕奎,县委书记江阳、县人大主任梁志伟,县政协主席崔长仁等县领导以及京津冀、东北三省一区自驾游协会、中国汽摩协会领导和嘉宾与慕名而来2万余名游客共同参加了活动,县委书记江阳宣布盛会开幕。

文旅融合内涵广

与首届枫叶节相比,此次枫叶节注入了更加丰富的文化元素。百余名京津冀地区自驾精英和各地重机车文化热爱者相约走进抚顺县,为县域旅游业发展出力献策,摇旗助阵,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盛会。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主动对接这个世界级城市群的需求成为新的发展机遇。辽宁作为东北三省的门户,是京津冀自驾游客东北游的第一站,积极对接京津冀自驾游市场,对抚顺县旅游产业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9月22日,县长李正古亲在省政协礼堂切会见百名自驾游精英,借精英思维把脉县域旅游业发展。

自驾精英对抚顺县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资源禀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完善基础设施、房车营地建设、打破旅游产品同质化、搞好“后备箱”工程、做精天女木兰深加工产业链等方面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会多组织车友到抚顺县开展自驾游活动,让更多自驾游客走进抚顺县、爱上抚顺县、宣传抚顺县。双方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旅游牵动、农产品深加工与销售等诸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谋求更广泛的合作与发展。

东北三省一区自驾游协会秘书长王子刚在亲身感受天女山和三块石秀美风光后,对抚顺县旅游资源赞不绝口,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信心。

小镇签约收获多

此次枫叶节是重型机车第二次震撼来抚,不少机车“发烧友”们慕名而来,只为一睹世界顶级重型机车的风采,更有爱好者们自发集结,加入机车队伍。轰鸣的机车引来众多游人围观,场面十分火爆。

辽阳瞰鹰团队的喻少鹏身上戴着的30余个徽章格外引人注目。他告诉记者,这都是他参加各地哈雷聚会与车友交换的,代表着重机车文化的交融。

据了解,重型机车文化已有200年历史,近年来,国内重型机车活动相当频繁,大江南北交替进行,重机爱好者们一直期盼国内能有一个固定的重型机车文化特色旅游小镇,给重机文化寻个“家”。

在抚顺县委、县政府与辽宁省自驾游协会、中国汽摩论坛共同努力下,一座重型机车文化特色旅游小镇即将在天女山脚下落户。 第二届枫叶节开幕式当天,辽宁省自驾游协会会长陈燕奎、中国汽摩论坛主席郭宝良同县政府签属共同打造重型机车特色文化小镇合作协议,将通过联合营销、引入资金及机车文化理念等方式,打造“以重型机车文化特色旅游小镇为载体的商圈经济和车文化旅游基地”,实现天女山旅游业的高端整合,为抚顺县文化旅游增添一张亮丽的名片。

“以往重机车聚会交流的活动形式都比较单一,我们也期待着小镇建成后,借助小镇的平台,发展更加多元的重机车文化。”喻少鹏说。

近年来,抚顺县积极响应全市“一极六峰”旅游发展战略,坚持以生态立县为主导,以文旅融合为举措、以特色项目为依托,以“神奇天女山”“多彩三块石”为重点,以“全景、全域、全季”旅游为目标,统筹旅游资源配置,扎实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来与生态、农业、体育赛事等深度融合,正一步步将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