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英媒:中国私人游艇文化未能出现,游艇只好卖国外

2017年09月2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中国私人游艇文化未能出现,游艇只好卖国外

  英国《金融时报》9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游艇制造商放眼国外填补销量缺口 在中国南方某庞大的船坞内,着蓝色工装、戴面罩和草帽的工人,爬上一艘很快要完工的108英尺超级游艇的外壳。该造船厂曾面向国内需求,但如今这里建造的许多船都销往澳大利亚、泰国或欧洲。

  中国曾被视为全球游艇业大有前途的市场。海星游艇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企业之一。该公司游艇积极扩大出口显示在国内游艇市场下滑形势下,企业正调整适应。海星董事长艾伦·冷说:“国内市场不景气。由于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现在只好卖到国外。”

  前几年,国际造船公司和经纪公司纷纷涌向中国举办盛大的游艇展。在那里,数以千计的游艇被卖给日渐增多的商业精英。但是,驱动这块市场的是买船来用于接待潜在客户的企业。期待中的私人游艇文化未能出现。面对大幅减少的客户数量,海天盛宴的联合创办人李雯雯表示:“就像一列高速列车,不得不停下。”中国一些大型造船公司转型造邮轮或海警船。

  不过,近来也有迹象显示,国内市场开始复苏。冷先生表示,他们正尝试把游艇从富豪精英的专属“玩具”转变为中产阶层也能参与的产业。“现在,我们的客户多样化,真正的游艇爱好者比例增加了……但总的数量仍小。”但是,政府是否会支持游艇业目前还不确定,毕竟游艇总让人联想到腐败。“游艇从来不是主流的东西”,冷先生坦承。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大陆目前登记在册的游艇只有几千艘。(作者汤姆·汉考克,向阳译)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