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两年来接待蒙俄游客281万人次

2017年09月28日08:3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两年来接待蒙俄游客281万人次

     图为:中俄蒙三国旅游企业签约仪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中俄蒙“万里茶道”商旅之行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9月26日,作为第二届中蒙博览会第一板块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内蒙古旅游暨“万里茶道”国际旅游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行。经“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全体发起成员审核同意,吸收中国黄山市,蒙古国东戈壁省、东方省,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旅游部门加入联盟,并在会上进行了授牌仪式。本次会议还促成中蒙多家旅游企业、院校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中俄蒙三国致力于旅游资源的整合包装、形象宣传和联合营销,推动联盟成员间的区域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开展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曾多次走进了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丹麦、瑞典等国家,“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加,吸引了世界目光。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秘书处单位与茶道各省区旅游部门在“万里茶道”沿线省区开展系列活动。同时,内蒙古借助“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平台,打造精品旅游品牌,将内蒙古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据统计,从2015年至今,内蒙古累计接待蒙古国游客169.8万人次,接待俄罗斯游客111.4万人次,分别占中国接待蒙古国、俄罗斯入境游客的80%和32%。

  “万里茶道”是源于福建武夷山产茶区,途经湖南、湖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再经蒙古国、俄罗斯莫斯科直至圣彼得堡的运茶古商道,曾繁荣活跃近3个世纪。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王雨涵)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