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游“花都”浪漫在鄢陵

2017年09月2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庆游“花都”浪漫在鄢陵

以“全域花海·美丽花都”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举行。

素有“花都”之美誉的鄢陵,花木产业历史悠久,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古有“鄢陵蜡梅冠天下”,今有“江北花卉数鄢陵”。鄢陵作为我国南方与北方间气候的过渡地区,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南方与北方花卉草木引种、驯化的理想之地。

鄢陵是翘首中原,乃至世界的浪漫之都。也是长江以北唯一一个可实现四季赏花的千亩花田。更是中原地区花卉种植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生态花海。并且拥有国内领先的花卉苗木培育技术。

诗情有花意,一叶总关情。国庆长假浪漫在鄢陵赏花、品茶,享受假日休闲时光,自是不能辜负的。到了鄢陵,不去泡一泡神医华佗推荐的温泉,岂不可惜。入水泡汤,放松身心,尽扫旅途的疲惫。体验温泉的姑娘们不妨选择净化肤质、美容养颜的花瓣浴,给你的肌肤放个假。假期来鄢陵,赏一番多情的“落花流水”,人会变得柔软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许昌市“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宜居花城—休闲之旅,神垕古镇—体验之旅”三大旅游品牌,承载着鄢陵县悠久的花木历史文化及花木衍生品于一体,是实现许昌市、鄢陵县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新的着力点。

目前,鄢陵县还相继建成了中原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花溪养生旅游度假区、金雨玫瑰庄园、鹤鸣湖水利风景区、五彩大地、荷兰风情花街花市观光休闲旅游区等一系列景区,建设完善了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服务设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