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滦平县分会场拉开帷幕

2017年09月2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刘佳)27日,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滦平分会场拉开帷幕。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承德市市委、市政府主办,承德市旅游委和滦平县委、县政府承办。滦平县以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召开为契机,全面展示新时期、新形势下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创新新景区、新项目、新业态发展理念,助力金山岭长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全域旅游建设,把滦平打造成京津冀区域最富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滦平县分会场具有三大亮点,分别是融入旅游新理念、增加加示范带动力和创建旅游新机制。

融入旅游新理念

以全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牢牢抓住承德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和承德市旅游示范县建设新机遇,把旅游从过去“少数人”消费向“大众化、经常性”转变,把观光游向休闲游和度假游转变,把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把三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拓展“商、养、学、闲、情、奇”,打造多种旅游新业态,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封闭式循环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由粗放低效向精细高效的服务转变,通过多种形式促进百姓就业乐业,实现脱贫致富。

增加加示范带动力

以“一区两路九节点”为重点建设区域,一区为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两路指金山岭景区与高速连接线、101国道(偏桥高速出口至古北口界),九个重点项目(金山岭国际射击场、悦榕庄酒店项目、巴克什营旅游文化产业园(拾得大地)项目、恒大山水生态旅游产业园项目、长城河谷项目、滦平凤凰谷生态农业休闲庄园项目、御道行宫文化园项目、御龙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围绕金山岭景区道路和101景观大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沿线美丽乡村,努力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建设一批文化体验、康养休闲度假项目,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最终实现全域旅游目标。

创建旅游新机制

通过市旅发大会,破解发展问题。持之以恒地把旅游业作为主要产业来抓,既要借市旅发大会推进旅游跨越发展,更要发挥市旅发大会的长效作用,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水准,升级旅游产业业态,真正把文化旅游产业同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加快全县各项工作的提档升级,在全县上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滦平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通过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百姓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为迎接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滦平县在长城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态打造、旅游精品路线、服务接待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完善。这座历史悠久、历史文化厚重的塞外山城将笑迎八方游客。近年来,滦平依托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树立“大旅游”观念,在优势产业里注入“旅游”元素,通过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购物的方式,打造了文化观光游、农业体验游、生态休闲游、康养观光游等多种多样的新型业态,旅游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使产业增加了新动能。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