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09月2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在论坛中致辞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在论坛中致辞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李易)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旅游局指导,人民网主办的“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下,文旅产业成为各国经济和全球企业新的发力点,人民网将一如既往,以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为己任,为文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更好的信息平台和传播平台

牛一兵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受到许多国家与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在参与国的积极响应和协同合作下,“一带一路”在各行各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潜力。“一带一路”倡议下,文旅产业成为各国经济和全球企业新的发力点。

“规模庞大且处于高速增长中的中国游客群体正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尤其是地处‘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都期盼着分享‘一带一路’带去的旅游红利。据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游客、2000亿美元旅游消费,同时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他进一步说明。

同时,牛一兵指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国家在文化开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签证政策开放、旅游服务标准化等方面的进步,刺激文旅市场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动力,并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率先获利的产业,市场的繁荣带动了“一带一路”沿线文旅投资热潮。

对此,牛一兵表示,人民网将一如既往,以“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为己任,为文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更好的信息平台和传播平台,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为创建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