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景区联盟首期沙龙举办 景区托管成话题焦点

2017年09月3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田虎)9月28日,由中国景区联盟和盈科旅游联合举办的行业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景区托管的机会和挑战”。景区领域是一个与多产业融合发展的行业,中国景区联盟应广大会员及景区相关企业要求推出线下沙龙,旨在汇聚行业有生力量,研讨行业最新模式,找准未来发展方向。

2016年国家旅游局提出要推动我国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发展全域旅游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另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了4.4万亿,全国景区数量超过28000家。枫韵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强表示,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格局、庞大的项目数量、景区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已经成为景区托管行业最大的机遇,而依托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必将孕育出世界级的运营公司。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景区托管行业也遇到了相当大的挑战:景区同质化严重进入红海厮杀,游客审美疲劳,产品更新迭代缓慢;景区在创新技术、业态和多产品组合上,对运营者提出更高技术和多专业综合性要求。对此,北京九州文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万根表示,随着景区的需求不断丰富和多样化,要求设计公司站在整个项目的运营角度去考虑设计,甚至要求设计公司提供包括规划、开发、建设、运营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贺万根认为,如果景区在经营遇到瓶颈时才想到托管,实际上在这个基础上再去做增量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在景区现有的基础上新增一些项目、导入一些资源,寻找一些新的利益增长点,才是景区托管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而盈科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边宇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扶持以及市场的不断规范,中国旅游业开始已经由前期的野蛮生长期逐渐渐入高速爆发期。而相对于旅游市场的发展速度而言,目前国内景区托管还处于初级阶段,景区托管业务也越来越被行业重视。如何有效的运营新的体验项目、怎样服务才能做到让游客满意,这些是大多数景区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景区托管实际上是一门很大的课题,是一剂帮助旅游景区走出困境、快速发展的良方,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在未来将大有可为。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