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崇礼最美定格——翠云山

2017年09月3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范围西起张承高速、东至长城岭明长城遗址地块区域,规划总面积约78平方公里。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县西湾子镇。项目毗邻崇礼县中心城区,距张家口66公里(车程30分钟),距离北京269公里(车程3小时),距天津340公里(车程5小时),可进入性良好,具备旅游开发的区位优势。

项目凭借翠云山顶级、稀缺的森林文化资源,借势申办冬奥会之契机,将其定位为森林文化为线,以山地运动为魂,秉承生态环保理念,打造亲自然、亲生态的健康度假环境。根据规划,项目结合地块资源禀赋和地势地貌,构建“一镇、一轴、四区”的空间布局,即“一镇”为奥雪文化小镇;“一轴”为生态景观轴;“四区”为乡村休闲度假区、山地运动休闲区、森林游乐休闲区、山林养生度假区。项目着力发展绿色生态、森林栖居、户外运动和康体养生,从而将翠云山打造成为国际化生态健康型运动休闲度假示范区。

翠云山主峰海拔2100米,夏秋季节这里多有水气聚集,遇冷风水气凝结形成雨雾,而十几公里外的县城还是一片晴空,故得名翠云山。雨后的翠云山上云雾缭绕,绿树隐隐绰绰,山势忽隐忽现。奇特的山峰、碧绿的树林和朦胧的山间云雾构成了一幅精妙的山水画。

一望无际的林海,迷人的白桦,挺拔的黄花松,十余公里的林间小径,是翠云山最迷人的地方。

崇礼目前有林面积14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8%,天然次生林面积居河北省县域之首。是北京西北部的重要生态屏障。大面积、高覆盖率的森林,也使崇礼成为北京周边条件最好的滑雪胜地和避暑度假生态旅游胜地。翠云山是崇礼森林最为茂盛的核心地区。林海雪原是翠云山最值得一看的景观,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是最佳观赏时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