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建首家“森林剧场”:打造“南上海”艺术名片

2017年10月05日11: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新城的中央生态林地里建起顶级艺术场馆,这将成为上海的又一大文化景观。上海市奉贤区近日宣布,作为上海首家“森林剧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已正式启动建设,将被打造成“南上海的艺术名片”。

据了解,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是在上海南部的奉贤新城生态核心区内布局的A级艺术场馆,由法国何斐德公司联合上海建工设计总院设计,将于2019年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前建成,并作为艺术节分会场投入使用。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九棵树”的整体建筑风格简洁、纯净,力求与生态融合。东北侧设置观景坡,西南侧为水上观景平台,形成自然生态的空间感。

上海的这一新开建的艺术中心,总建设规模达7.17万平方米,三大功能区由东南向西北,依次为主剧场及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展示创作中心和多功能主题剧场,通过观景平台和花园内院互相连接。主题剧场与水景相邻,室外森林与水景清晰可见。

设计人士说,面向不同的演出团体、表演类型和观众人群,参考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剧场模式,九棵树艺术中心设置了不同规格的三种类型的剧场:定位为中型综合剧场的1200座主剧场,定位为多功能剧场的500座剧场和定位为小型主题演艺空间的300座主题剧场。(李荣)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