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高速进入返程高峰 50条车龙车流“爆棚”

蔡敏婕
2017年10月08日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高速进入返程高峰 50条车龙车流“爆棚”

广东高速进入返程高峰50条车龙车流“爆棚”

广东高速进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往广州和深圳方向的车辆密集。 陈骥旻 摄

广东高速7日进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当天下午有50个行车缓慢或拥堵点。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学生放假、返乡探亲、自驾出游等各种车流客流叠加,加之受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影响,导致广东省内各大高速公路车流客流“爆棚”,长假前6天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近3700万车次。

广东高速进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往广州和深圳方向的车辆密集。 陈骥旻 摄

记者当天下午跟随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乘坐直升飞机观察广河高速河源往广州方向和京港澳G4高速公路由佛冈至广州段的路况,虽然车流量较平时略有增加,但两者双向行驶较为顺畅;但是北二环石湖立交至广河高速立交的由北往南方向拥堵,从直升机看下去,北二环车辆在高速上聚集,顺延广州方向形成较长车龙。

6日至7日为返程高峰期,尤其是粤西地区往广州方向拥堵情况严重。湛江市民黎茂瑜一家人自驾车5日14时30分从湛江出发,6日8时才到达番禺,原本只需要8小时左右的路程,她花费了近18个小时,“想到高速会堵车,一开始就走国道,后来国道堵车严重,就从茂名电白上沈海高速,由于很多司机随意变道或者不注意避让,发生追尾事故,后面的车需要等待处理,然后就一直堵在高速上,吃喝睡都在高速的服务站解决,但是服务站人非常多,若女生如厕,排队长度像地铁高峰时期。”

粤西地区的高速网络非常不发达,目前只有沈海高速和沿海高速等数条公路通往珠三角地区,同时,高铁动车等线路也欠发达。黎茂瑜称,这么多车行驶在高速上,才双向四车道,难以置信,“可是就算知道会堵车,还是会开车回去,因为其他交通方式也不方便。”

京港澳G4高速公路由佛冈至广州段双向行驶较为顺畅。 陈骥旻 摄

7日上午,全省有超过30个行车缓慢或拥堵点,其中,佛开高速往广州方向车流大,部分路段车龙长达9公里;当天下午,缓慢或拥堵点增至50个,惠河、广惠、江罗等高速仍在疏导车龙。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由于车流量大,再加上部分车辆随意变道甚至选择应急车道通行,各高速公里追尾、剐蹭等小事故不断;有些车主在出发前油料准备不足,在高速公路加油站排队加油,甚至堵塞至主线,这也影响通行效率。

广州市交通部门当天发布信息称,预计8日下午是出行返程入城高峰,广州市北向返程车辆较为集中,极易发生长时间的严重拥堵,机场高速、乐广高速广州方向等,将涌来客流。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广湛线、广深线、广惠线、广梅线、潮惠线、湖南线、广肇线、虎门大桥等线路车流量大,全省各高速公路大面积迎来车流高峰,预计车流持续在高位至10月8日高速公路免费结束。(完)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