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沈阳: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推进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7年10月09日08:4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今年双节假期,无论是沈阳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感受到在沈阳生活的舒适度正在悄然提升。

10月7日上午9点多,在128路公交车新加坡城站,于女士边拽着老伴儿上车,边说“你看手机上预报的多准,咱俩正赶趟儿。”于女士说,儿子加班,老两口儿从鞍山赶过来跟儿子过节。当天,俩人要一起去辽宁省科技馆,“儿子给我手机上安了APP,我们在手机上看公交车快到的时候掐点儿赶到车站,一点儿不浪费时间。儿子还在网上预约了门票,到科技馆只要刷身份证就能进去。这几天,我们在沈阳过得特别舒服、方便。”于女士感慨。

印琳在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十一期间回到沈阳过节。她告诉记者,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变化,特别是沈阳智慧城市的发展速度太快了,“无论是公交、还是商场里,随处都有免费Wi-Fi信号,大街小巷的卖家都支持手机付款,想吃饭拿起手机提前看看评价咋样,还能预约点餐。”

如今,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深入到出行、旅游、购物、支付、医疗等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说到生活在智慧城市中的便捷,沈阳市民徐喆也有话说。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的亲属想要长假之后来看病,要他帮忙提前到医院排队挂号。“我要来亲属的身份证号,在手机上简单几下就预约到了长假之后的专家号,按照预约的时间,他拿着身份证就能到诊室直接看病。省时省力不说,也让老家的亲属感受一下生活在沈阳的智能和舒适。”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