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十一”旅游城市机场运输量激增

2017年10月10日08:1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旅游城市机场运输量激增

  国庆期间,各旅游目的地城市机场旅客运输量呈明显增长态势。10月9日,民航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机场有北京、深圳、上海、宁波、杭州、珠海等地区,上述城市机场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5%,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宁波、杭州等机场在假期前半程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三亚、井冈山、武夷山等机场在假期后半程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

  总体来看,2017年国庆假期(10月1日-8日),民航共运送旅客1295万人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4.6%;平均客座率超过80%。国内航空公司共执行航班9.6万余班,同比增长4.12%。预计10月8日将是节后运输最高点,当日民航运输量将达到171万人次。

  航空数据服务商飞常准发布了《2017年国庆乘机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受双节的影响,相比去年同期,国庆期间全国实际执飞航班量提升明显。大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期间,国内-国内实际执飞航班量90158架次,同比增长25.89%;国内-国际实际执飞航班量18890架次,同比增长18.56%。

  事实上,今年“十一”黄金周放假时间比往年更长,旅客出行量也出现了攀升。除了铁路和道路之外,航空也逐渐成为消费者出行的热门方式之一。旅游领域专家刘思敏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年来,我国选择自驾游出行的旅客不断增多,但是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较往年更长,人们从心理上更趋向于远程旅游,许多旅客为了更快抵达远方城市,转而选择了铁路、飞机等出行方式。(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王莹莹)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