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玻璃栈道碎裂技术特效引忧虑?景区:每天有人检测

2017年10月10日08:33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国庆期间,位于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的技术特效吓倒游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在感兴趣的同时也产生担忧:万一把游客吓得做出过激的应急反应怎么办?万一玻璃栈道真的碎了,游客仍是以为特效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

10月9日,东太行景区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称,游客在进入该景点前会有专门的提示。景区每天都会有检测维修人员对玻璃栈道进行检测,一旦发现玻璃存在碎裂的情况,就会关闭景点更换玻璃。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一名戴着白色鸭嘴帽,手持蓝色导游旗的中年男子在走到玻璃栈道时,脚下的玻璃栈道在其落脚点“碎裂”。该男子口中发出惊讶的喊声,颤颤巍巍地吓倒在地上。与此同时,左侧一名背着粉色书包的游客淡定走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这段玻璃栈道前有一段铺着红毯的步道,应为特效展示区前的提示。

网友调侃的同时,也对特效玻璃栈道的安全性提出忧虑。从视频中中年男子的反应,有网友表示“会不会把游客吓得翻围栏?”也有网友表示,从视频看,玻璃碎裂的效果几乎可以假乱真,“如果真的碎了,游客不知道怎么办?”

对此,9日上午,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段特效展示区前,景区树立有专门的提示牌,如患有心脏疾病、高血压等游客不宜进入栈道。另外,景区每天都会安排专门的检测维修人员对玻璃栈道进行检测,一旦发现玻璃真的存在碎裂的情况,就会及时闭关景点更换玻璃,直到通过安全检查后才继续开放。

据了解,东太行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境内,因所处太行山东麓而得名。规划总面积2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428米。玻璃栈道建在海拔1180米的龙头崖上腰处,全长266米,宽2米,围绕山体而建,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快到终点处,有几块相邻的“碎化玻璃”,具有人体感应功能,人走到哪玻璃碎到哪,并且伴随有“咔嚓”的玻璃碎裂的声音,极为逼真。(陈均俊)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