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阳山县:“路狮王巅峰对决 乡村美食挑战味蕾”

2017年10月10日15:07 |
小字号
广东阳山县:“路狮王巅峰对决 乡村美食挑战味蕾”

2017年10月1日,千年古邑,生态阳山;欢庆锣鼓喜连天,龙腾狮舞送吉祥。国庆长假将如约而至,10月1日,2017年阳山狮王争霸赛、乡村美食旅游节在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狮王争霸赛、乡村美食节、阳山鸡烹饪比赛华丽上演,共同开启国庆、中秋狂欢派对,让本地群众和游客全方位感受到阳山传统民俗文化、乡土风情、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

今年初,阳山县委、县政府提出“三个全域、两大攻坚”战略,计划结合景点打造美丽乡村推动全域旅游创建,用三年时间把阳山打造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到2019年全县实现旅游人数比2016年翻一番,旅游收入突破50亿元;同时结合实际发展旅游产业,将其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培育,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逐步转化,全面提升阳山旅游产业的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蔡科友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此次由阳山县工商联、总工会、旅游局个私协会共同举办的阳山狮王争霸赛、乡村美食旅游节是阳山推进全域旅游创建的一次大型旅游节庆公益文化宣传活动,集“看、食、购”为一体,将给广大游客和群众留下美好回忆,同时对吸进更多外地游客到阳山观光旅游,推进阳山旅游业发展,促进阳山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当天,狮王争霸赛现场清早就被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舞狮的群众、游客挤得水泄不通,争相一睹“狮王”的风采。22支“雄狮队”更是不负众望,各显神通,在阵阵振奋人心的锣鼓声中,展开惊心动魄的精彩角逐。狮子从“沉睡惊醒”、“摇头摆尾”到“仰视低顾”、“探测方向”,将威武勇猛、醉态酣然等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舞狮跳桩、翻滚、跳跃、托举、爬杆、吐彩、采青等高难度动作,更是将现场火热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准备上场的七拱醒狮队雄心激扬,醒狮队队长汤先生说,今年是第二年参加比赛,希望与去年一样争取到冠军,并将结合阳山全域文明建设把民间醒狮文化世代传承。(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