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全域旅游新格局带动经济快速发展

2017年10月1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宁夏全域旅游新格局引爆十一黄金周

随着宁夏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旅游产业在自治区的经济发展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今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将旅游业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此,自治区旅游委以推进自治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区为抓手,统筹全域旅游新布局,坚持全域旅游新理念,营造全域旅游新秩序,宁夏旅游发展呈现全域统筹规划、全域整体营销、全域服务提升的新格局。那么,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域旅游新格局让游客们感受到了哪些新的改变呢?一起来看。

大数据加持智慧旅游宁夏将加大精准营销力度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从银川主题公园秀到吴忠市民族小吃文化节,再到固原市红色旅游,可以说精彩纷呈,处处是景,旅游收入也实现稳步增长,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292.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83%;实现旅游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23.75%。陕西、甘肃、内蒙、陕西、河南、四川、河北、北京成为宁夏旅游主要客源地,中远程客源已经成为来宁夏旅游的主流。下一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通过继提升续核心产品培育以及公共服务质量,来促进宁夏三年内实现全域旅游的深度发展。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数据正在成为宁夏全域旅游的发展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不仅体现在为游客提供服务,也为旅游产业的精准管理及营销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488.99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25.35亿元。同比增长21.52%和20.84%。接待出入境游客11.96万人次,同比增长24.37%,旅游经济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