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共享经济助力旅游扶贫 桂林探索旅游发展新途径

2017年10月1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10月11日电 (魏欣宁)11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桂林旅发委)与Airbnb爱彼迎(以下简称爱彼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桂林市旅游国际化、目的地转型升级、旅游扶贫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等领导和爱彼迎亚太区公共政策负责人麦克·奥吉尔(Mike Orgill)共同见证下,桂林市旅发委主任罗建章与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这一战略合作将以桂林独特的旅游资源为基础,借助爱彼迎在全球城市旅游推广的经验,进一步促进桂林旅游市场对外开放,提升桂林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并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全球住宿共享经济在桂林旅游业的先行先试。

同时,双方还将在旅游扶贫领域展开合作,以龙脊梯田景区内的贫困村金江村为试点开展创新型旅游精准扶贫项目,通过分享住宿的收益提高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从而脱离贫困。

桂林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探索共享经济以及分享住宿对于桂林全域旅游发展所带来的价值。把旅游作为脱贫摘帽的重要途径,借助爱彼迎平台的优势,实现有效的精准扶贫,帮助更多的桂林贫困户脱贫致富。

“桂林市是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也是中国旅游开放的窗口和改革实验的标杆。”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说,“爱彼迎愿意携手桂林旅发委以共享经济为抓手,全面助力桂林全域旅游目的地提升,推进旅游领域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促进桂林旅游产业的发展。”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