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与造币公司联手文创

2017年10月13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与造币公司联手文创

  IP“富矿”故宫的文创探索之路再传捷报。日前,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设计开发系列主题货币文化产品,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

  故宫博物院拥有186万余件门类丰富、造型精美,极具历史文化艺术价值的藏品。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法定货币制造企业集团,下辖22个大中型企业和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拥有最完整的货币产业链。此次双方合作标志着中国古代文明与当代货币印制的深度融合。

  双方将推进产品共创、渠道共享,开展品牌合作,以紫禁城和故宫博物院相关元素为创作素材,利用印钞造币独特工艺和技术,研发兼具双方特色的优秀文化创意产品,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值得期待的是,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也将在2025年迎来建院100周年。在此期间,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将共同设计开发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和2025年故宫博物院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货币文化项目。(记者 范晓)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