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办

全球旅游人共寻绿色发展和谐共享 "桂林论坛"成重要桥梁 

2017年10月1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出席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中外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魏欣宁)11日,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和旅游企业负责人以“绿色发展 和谐共享”为主题,共同探讨未来旅游对目的地社会(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影响,分析和介绍可持续旅游发展面临的全球与区域趋势和挑战,总结经验,共话未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出席开幕式。

马修·法维拉在致辞中说,世界旅游发展迅猛,游客每年都在大幅增加,特别是亚太地区,增速要远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平。此时,我们更加有责任去探讨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如何通过有效管理,使旅游发展具有可持续性。桂林作为可持续性旅游目的地,取得了许多出色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届“桂林论坛”上的理论成果,都在桂林得到了有效的贯彻和实践。

杜江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于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和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双双超过10%,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的位置。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决策。他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论坛平台,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国际和地区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晓钦在致辞中说,旅游业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之一。目前,广西正充分利用“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的生态优势,加快推进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大力发展旅游。11年“桂林论坛”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广西与国际开展旅游合作,增进旅游交流的重要桥梁。

“我们正在跟桂林龙胜合作,通过爱彼迎平台就能找到龙胜具有特色的民宿。”美国爱彼迎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麦克·奥吉尔表示,桂林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山水风景独一无二,民宿必须干净整洁,具有不同的主题和特色,让当地居民融入当地的原生态环境中,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进行个性化的旅行体验。“总之,桂林民宿市场发展潜力无限,大有可为。”

巴基斯坦自然之旅旅行社总经理穆罕默德·泰表示,中巴两国民间交流在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对中国旅游感兴趣,“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会来到中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巴基斯坦旅游,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

“近年来中国人很喜欢到俄罗斯出境游,同样,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也纷纷来中国旅游。”俄罗斯罗斯国旅销售经理马丽扬娜·马尔金尼科说。2016年,中俄旅游互访人数达到了327万人次。俄罗斯喀山成为了“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的新亮点。对于一些俄罗斯人来说,他们对桂林的旅游资源早就有所耳闻,也希望有机会领略这片山水,“中俄的往来日益密切,我这次就是来寻找合作机会的。”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