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游客渐渐爱上“远地方” 非传统旅游目的地受欢迎

2017年10月16日07:1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游客渐渐爱上“远地方” 非传统旅游目的地受欢迎

美国CNBC网站10月11日报道,中国游客找到新宠 上周“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次达到600万。这或许意味着伦敦或巴黎等传统旅游胜地财源广进,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奔赴非传统旅游目的地。

旅游预订网站Trivago统计显示,8天长假期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5座城市中4个在亚洲,分别是香港、东京、大阪和曼谷,巴黎是进入前五的唯一欧洲城市。

热衷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变得越来越乐于冒险。对于他们的下次度假安排,一些人计划去更远的地方,另一些人则想抛弃传统跟团游,选择“自由行”。中国携程网称,今年在一些旅游“新热点”,中国游客人数增长超过50%。市场调查显示,伴随这种趋势的是中国游客对度假体验更加个性化的要求,定制旅游迅速成为一项针对富裕游客的常见服务。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在假期“躲避人潮”、拒绝购物,并聘请私人导游。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本·卡文德表示,去一个别人没去过的地方旅行,能创造一种“社会优越感”,这已在中国中产阶级中形成潮流。“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富有的中国人去难以抵达的旅游目的地,在微信上炫耀他们去了异国他乡”。

“我们看到中国游客花钱越来越多,” Trivago 公司CEO施罗姆金斯表示。他说,中国游客在酒店客房上的支出同比增加23%。携程网称,与“对中国游客的成见”恰恰相反,如今更多中国大陆游客想为体验花钱,豪华酒店和独特的旅游服务成为许多中国游客的主要开销。(作者Cheang Ming,王会聪 译)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