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越跨境自驾游升温 旅游合作“多点开花”

2017年10月17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来自浙江、广东、福建、湖南等地的车队15日聚集在广西边陲重镇龙州县,开启首届龙州红色边关自驾游之旅,体验中越边关的旖旎风光和独特民俗风情。

龙州县与越南高平、谅山两省接壤,边境线长达184公里,是广西最早对外国开放的通商口岸。1930年,邓小平等中国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和发动了震惊中外的龙州起义,成立中国红军第八军,创建左江革命根据地。“越南国父”胡志明在龙州生活和进行革命长达18年。

中共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称,2015年龙州被中国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首批2个“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之一。当地加快推进中越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区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中越跨境旅游审批管理创新和攻关,加快跨境自驾车游营地建设,致力打造成中越跨境旅游基地。

龙州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农康介绍,中越跨国红色旅游合作区范围覆盖龙州县和越南高平省辖区。目前,《中国广西龙州和越南高平省北坡跨境红色旅游合作备忘录》《中国广西龙州县与越南高平省开展跨境红色自驾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已签署。中国首个跨国山地越野赛——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等先后在龙州举办。

广西与越南的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目前,在“中国南大门”凭祥市,跨境旅游十分便捷,友谊关口岸年出入境游客达100万人次,跨境自行车骑游、自驾车跨国游成为当地重要旅游品牌。与越南陆海相连的广西防城港市亦积极推进跨境旅游,2016年11月,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自驾游常态化正式开通。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表示,依托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在东南亚的广泛影响力,广西将开设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打造跨境露营网络。今年将重点推进中国—东盟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基地在广西大新、凭祥、东兴等地的项目前期工作。

中越边境旅游资源丰富,两国跨境旅游合作“多点开花”。广西近年来积极与越南高平、谅山、广宁等省加速建设跨境旅游合作项目,目前已形成中越跨境旅游合作区、边境旅游实验区、边关风情旅游带“两区一带”互相促进的发展格局。(黄艳梅)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