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列“河北旅游”号亮相京广高铁

2017年10月20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列“河北旅游”号亮相京广高铁

  10月16日上午,冠名“河北旅游”号的G6732高铁列车,在京广高铁线路上一路风驰电掣,最后稳稳驶进北京西站。这是首列“河北旅游”号高铁列车,为16节车厢编组的高铁列车,是河北省旅游委与北京铁路局联手打造的河北旅游品牌宣传新平台,也是北京铁路局首列进行外部特色涂装的高铁列车。

  在列车车身和窗户上,“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河北旅游品牌标识很醒目。走进列车内,车厢壁、行李架和小桌板上都贴有印刷精美的河北旅游宣传画,统一印有河北旅游形象标识和二维码,乘客扫码即可了解河北旅游资源和产品。

  车厢连接处的玻璃门也贴有河北旅游品牌标识,印有“河北旅游欢迎您”字样。在车厢座椅背后的袋里,还放有《河北旅游》杂志、《河北旅游指南》和《河北旅游商品》手册,乘客可以通过这些宣传资料更全面地了解河北旅游产品、线路。行驶过程中,车上广播、LED屏实时滚动播放展示河北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

  据介绍,河北省旅游委还根据高铁人群和座位的分类特点,对整列高铁的旅游宣传进行了整体设计布置。一等座、商务座、观光座车厢重点宣传河北旅游的核心资源;二等座车厢按万里长城、红色故乡、世界文化遗产、浪漫海滨、冰雪运动、壮美山河、美丽乡村、坝上草原、文化等九大类对河北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宣传。

  河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在京广高铁上陆续开通更多“河北旅游”号。(记者 潘福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