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发现吴江荣誉景区的非凡魅力

2017年10月2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吴江有不少景区(点)获得了国家级甚至世界级荣誉,为吴江旅游增添了更多亮点。一起来看看吧!

退思园:世界文化遗产

退思园是晚清私家园林的经典,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园主任兰生被弹劾落职后所建的宅园。园名取“进思尽忠,退思补过”之意。

退思园小巧玲珑,而不露富。清淡雅宜,隽巧适度,亭台掩映,自然和谐。一园之内,四季景观纷呈。尤其园中建筑紧贴水面,园若浮在水上。“莫道园林小,佳景知多少”,岁寒居,水香榭,退思草堂,眠云亭、菰雨生凉轩……退思园的一众美景令无数游客流连忘返,也受到了不少导演的青睐。

同里古镇: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中国十大影视基地

素有“醇正水乡、旧时江南”的同里古镇,获得了很多荣誉。中国国家名胜风景区,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中国十大影视基地等。

古朴的三桥,至今流传着吉祥幸福的民俗;耕乐堂、嘉荫堂、崇本堂,这些明清以来的古宅,默默守护着一方静谧;古典浪漫的珍珠塔,遥望那一段至纯至美的爱情佳话;狭窄幽深的穿心弄,邂逅丁香般迷人芬芳的姑娘……如若有兴,游船同里,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视角。

震泽古镇:首批全国特色小镇、中国蚕丝被之乡

震泽古镇,古称“吴头越尾”的地方,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景区众多,慈云塔、禹迹桥、师俭堂、宝塔街、文昌阁……古塔、古桥、古宅、古街,诉说着属于它们的故事。这里风景如画,兼具江南水乡的精致细腻和吴风越韵的端庄大气。

“常有一丝牵挂在震泽。”震泽是著名的蚕丝之乡。太湖雪、丝创园、丝立方,走近丝绸研学基地,全景式体验蚕桑产业链,感受丝绸文化的无限魅力。蚕桑古镇,魅力震泽,宛若一幅婉约动人的水墨画。已成功入选首批全国特色小镇。

七都镇:全国特色小镇

精致小镇,从容七都。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中,七都镇榜上有名。滨湖而生的七都镇,紧贴太湖东南岸,坐拥23公里湖岸线,灵气十足。

七都镇文脉厚重,人文荟萃。到开弦弓村转转,听听费孝通先生访江村的故事;去太湖大学堂体会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当然,这儿不仅有深厚的底蕴,还有疯狂躁动的迷笛音乐节,为七都镇增添了一抹盎然盛放的青春气息。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及太湖水的滋润,七都的各类湖鲜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现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三湖环绕,物种丰富,环境优美。可以尽情享受天然氧吧,产生一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还可以“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享农家乐”,是亲子游的好去处。

同里北联村:美丽乡村

同里北联村先后被评为美丽乡村、江苏省特色样板示范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康居示范村、生态村、创建文明村工作先进村、卫生村、苏州市先锋村等荣誉称号。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同里北联村的油菜花田远近闻名。每年春天,就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合影留恋。金黄色的花海与粉墙黛瓦的农舍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绝妙的江南春景。还有水乡民俗大联欢、同里特产农副产品展览、春光摄影大赛等活动等你来参与!

去吴江这些景区深度游,一定会发现它们的非凡魅力!(易天)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