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银川排长队才能吃到的美食

2017年10月2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这两年银川的饭店,都走起了网红的路子,哪家店新开了,必有网红,门口总少不了排队的身影,但是,在银川有些店明明开了好多年了门口依旧天天排着大长队。.

盛文甘栗

七月杨桃八月楂,十月板栗笑哈哈!眼下又到吃板栗的时候啦,热乎乎的捧在手里,感觉这个秋天都不会再冷了!作为板栗的资深吃货,最讨厌碰到,烂的、不甜的、不香的、不好剥的。而这家栗子每颗都是精品,出品个个大只好剥不沾壳,吃起来又粉又糯又香,每到吃栗子的季节,这里都排着满满一长队,说是“银川十大排队的场所之一”也不为过,所以想买到他家的栗子,耐心必不可少。

宫廷肉酥饼

前段时间,央视用半小时报道了银川怀远夜市的美食,电视画面里出现的那外皮薄如纸片、口感酥脆的宫廷酥牛肉饼,让不少观众看了直流口水。有人曾这样形容它的存在,“来到没有牛肉饼的怀远夜市,就像是千里迢迢跑去伦敦纽约看剧,台柱子不在,只能勉强看个配角,吃怀远夜市的牛肉饼那是有情怀的。”据说这个不到十平米的小店,老板一不小心居然就卖了13年,每天平均能卖2000多个饼。

怀远一品辣条

怀远夜市的麻辣条,好像拉低了迷妹们的智商,人手一根辣条,它简直就是辣条圈的神话,

据说,辣条是用了固原特有的胡麻油来制作,胡麻油的香味,再加上后期芝麻的香味,还有孜然的味道,然后拌出来的话,有辣椒面、孜然的味道,融合在辣条里面,所以吃起来会感觉比较独特,比较香口。之前的怀远一品辣条也很火爆,但相比现在的火爆程度已经超乎想象,一大盆辣条不到几分钟就要重新倒入一盆,喜欢重口味的银川人来到怀远夜市必吃辣条,这才是正宗的银川味道。

新疆阿里木特色羊肉串

相对于其他摊位,新疆阿里木特色羊肉串的位置并不是怀远绝佳的好位置,但是丝毫没有因此少了人气。还没走近,就看到他们最标致性的就是一个笔直的烟囱往出排烟,大概三个男人在忙碌,两个负责烤肉,一个在后面的桌子现场切新鲜的羊肉。这也是他们区别其他烤肉的最大特点,就是看得见的鲜羊肉现场切块,让很多喜欢吃烤肉串的朋友比较放心,羊肉的块儿切得还是蛮大的...招牌上也写得很清楚,一串2元,炭火、烟熏、鲜肉...这就是它成为当下怀远人气最高小摊的秘诀!

原二中牛肉馅饼

每天早上都可以看见这家馅饼店排着长长的队,老板一边烙馅儿饼一边招呼客人。馅饼的香味直接飘出了餐厅,排在队尾的人都能闻到!所有的馅饼都是现包现吃,听老板说大概10分钟可以出一锅。老板先把发好的面团分成等份,然后按圆。再用擀面杖擀成一张薄厚适中的饼皮。饼皮擀好了就该包馅了,老板娘的手速超级快,一眨眼的功夫一个馅饼就包好了,熟练到让人难以置信!

昊帅得铁板烤饼炒饭

富宁街夜市一道不可或缺的景色,在富宁街和宗睦巷的交叉口。夜幕降临,随着表上的指针数字越变越大,这家店的人气也越变越高,品种不多,但大家依然热情购买,一份双肠“捣蛋”,一份雪菜牛肉炒饭,往往击穿了大众的味蕾。不论夏天还是冬天,经过此地时,都会咽下口水,身体不由自主的走在店前伫立,尝一尝青春的味道。

锦源瓜子

对于很多人来说,瓜子算是和板栗一样的必备街头小吃了,是很多人的冬季”小暖炉“,对于我来说,吃瓜子最烦的便是吃着吃着就吃出一颗烂的。但在这家店里是不会的,店员会麻利儿地把瘪壳、烂壳的给挑出来扔一边儿去,送到顾客手里的瓜子个个饱满。很多人来这里吃瓜子,也不光是味道好,在我看来还有店主的厚道、会做生意,一排人排着队,齐刷刷的都在抓着旁边的瓜子吃,甚是壮观,店里的产品也是随意尝,店家不怕,因为尝过的没有不买的,这大概也是人气美食能够持久的原因之一。

小四川鸡煲火锅麻辣烫

问银川最多的店麻辣烫店绝对是第一名,一条街最少有一到两家麻辣烫店。原灯光球场麻辣烫,现如今叫小四川鸡煲火锅,店内装修极为简单,唯一的装饰是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本店是原灯光球场麻辣烫总店幸师傅开办并主理。老板说,当年这家店在灯光球场就开了10年,后来灯光球场没有了,他们才搬迁到这里,也有15年之久了。

在一座城市中,尽管会有无数个高档餐厅在兜售着精美绝伦的美味,也一定会存在着那么几处普通的不起眼的街角档口,每逢路过,都是长队,排队的人们在默默的用肢体语言告诉你:这个好吃!(易天)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