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湾媒体游宁夏齐赞塞北好风光

2017年10月23日14:38 |
小字号

“真没想到在祖国的西北还有这么神奇的地方,真的很意外!”台湾网络达人小张说。

10月17日,由国家旅游局驻台北办事处组织,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承接的“台湾媒体达人游宁夏”考察团圆满结束了为期8天的塞上江南文化采风之旅。据悉,本次考察团成员大都是来自于台湾知名旅游杂志的编辑、主持人、博主、网络等媒体工作者,他们在亲自深度领略了雄浑的塞北风光后,将会通过杂志、微博、网络直播等新兴媒介将他们眼中的神奇宁夏推荐给更多台湾年轻人。这将进一步提升宁夏旅游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并获得台湾旅游市场中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

此次考察团具体接待工作由宁夏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在行程安排、景点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考察团一行在宁夏的7天里,先后赴知名景区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六盘山森林公园、中华黄河坛游览。“沉浸在广袤无垠的大漠里,陶醉在古西夏的斑驳与苍凉中,在这里的每一天遇到的每一处风景,无一不让我感到惊喜与感动。”知名博主小赵对记者说,“以前只知道宁夏比较偏远,只有沙漠和骆驼,这些天的短暂停留打破了我对宁夏固有的印象。我相信,台湾的年轻人肯定会喜欢这里,和台湾的风景太不一样了!”

除了宁夏的自然风光外,宁夏的文化特色也给本次台湾网红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夏红色文化代表之一的隆德老巷子,让我看到了祖国解放前乡村生活的状态和革命文化的印记”,“保存完好的民俗文化墙、老戏台、老磨坊仿佛让我穿越到了那个时代……”对历史很有研究的微博达人小吕,发自内心地对宁夏深厚的文化底蕴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采风旅行结束后,多位台湾媒体达人表示:宁夏旅游对台湾人来说还是个“处女地”,宁夏不同元素的风景和文化对于爱好新奇的台湾年轻人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他们将会借用更多新媒体强有力的传播方式,让更多的台湾人爱上宁夏。(来源:银川晚报)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