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好环境带来好生活 丽水中堂村整治后游客盈门

2017年10月23日19:33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好环境带来好生活 丽水中堂村整治后游客盈门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明山街道中堂村村民倍感亲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这些年来,村民们正是遵循这个重要嘱托来整治环境,发展生产,创造美好生活。

  沿着这样的路子走下去,中堂村每年都在变。在村委会主任包礼军的印象中,没有实施综合治理前,村里又脏又乱,污水横流……而现在,不仅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家家通上了自来水,还种了很多树木,拆除了违法建筑,建起了居家养老中心。放眼望去,村里干净整洁,黛瓦白墙,依山傍水,一片江南诗意。更让村民高兴的是,每年来中堂村栖息的鸟类也多了,白头鹎、白鹭等常在村里翩翩起舞,吸引了不少游客。

  有了美丽环境,还要发展美丽经济,村里陆陆续续地开出了20多家农家乐。青山绿水间,“黄田农家乐”的生意好得让开办的村民陈美娇有点不敢相信:“以前根本不敢想这个山沟沟里会有人来游玩,现在一天最多有400多人来玩,真开心。我想借着这里的好环境再造几间民宿,让更多游客跟我们一起享受这山里的漂亮风景。”

  十九大报告说到了村民心坎里。村党支部书记孙军祥注意到,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他感到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更加广阔。他还把“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等重要内容存到了手机里。他表示,一定要带领村民呵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子子孙孙在这里幸福地生活下去。(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应巧奖 俞淼涛 樊辉)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