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邮轮巨头争夺长航线应对寒流

2017年10月24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邮轮巨头争夺长航线应对寒流

  眼看邮轮市场已低迷了大半年,企业开始谋求通过改变产品战略揽客。10月23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宣布将在2018年航线中新增14条6晚及以上的长航线,同时增加11个日本及菲律宾停靠港口。这一举动搅动了以往以短航线为主的中国邮轮市场。实际上,今年消费者对韩国需求走低,也让邮轮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加上国际大船不断驶入,国内邮轮行业遭遇寒流。不过,随着包括皇家加勒比、歌诗达等国际邮轮巨头纷纷加码长航线,明年中国邮轮市场将逐渐形成长航线之争局面。

  据皇家加勒比透露,2018年该公司将在中国母港新增14条6晚及以上的长航线。同时,皇家加勒比还扩充了港口,新增包括下关、佐世保、鹿儿岛马尼拉、苏比克湾在内的11个日本及菲律宾停靠港口。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以往邮轮产品中,多以5天4晚或6天5晚的短航线为主,目的地也多为日本长崎、福冈、北九州等地。此外,皇家加勒比还推出了135个岸上观光行程,涉及城市观光、人文、特色美食、日式温泉、购物等多个领域。

  除了皇家加勒比,歌诗达邮轮也很可能在明年进行航线上的调整,并且将在未来引入新船。此前,歌诗达邮轮就曾在中国市场推出86天环球邮轮产品以及46天环南太平洋邮轮产品。

  另外,诺唯真游轮中国区资深市场总监刘春豪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有很多港口诺唯真游轮还没有涉足,如青岛、三亚,未来将适时根据每个港口的特点量身定制适合的、有特色的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皇家加勒比宣布增加长航线和目的地,力图给市场注入强心剂,未来该公司也会注重特色长航线与目的地的开发,希望以此打破目前中国邮轮市场航线同质化的局限。不过,长航线能否受到消费者青睐,要看消费者是否买单,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中国游客是否有充足的假期以及是否愿意进行较长时间的邮轮游。

  据《2017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指出,2017年1-6月,我国邮轮增长速度下降至30%左右。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表示,邮轮产业发展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这两年来,邮轮旅游的质量、体验度有所下降,有个别航次跌破“白菜价”,邮轮是中高端的旅游业态,未来需维持应有的品质。(记者 关子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