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四个镇进入全国千强镇前一百名

2017年10月2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报告》中,吴江上榜全国百强区前十。还有4个镇进入全国千强镇前100名。那么,究竟是哪4个镇?它们又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10名:盛泽镇

盛泽,太湖水孕育的鱼米之乡,大运河滋润的丝绸之府。浓缩了江南文明的锦绣,开拓出创新发展的丝路。是中国丝绸名镇。盛泽盛产丝绸,早在明清时代,就以“日出万绸,衣被天下”而闻名于世,与苏州、杭州、湖州并称为中国四大绸都。

盛泽,还是中国重要的丝绸纺织品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从东方丝绸市场到东方纺织城,琳琅满目的丝绸织品,源远流长的丝绸文化,牵动了多少人的丝绪!

如今的盛泽,立体化的交通格局,拉开了纵横开阖的发展版图,欣欣向荣的纺织业呈现出万紫千红的盎然生机。盛泽正乘着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勾画着繁花似锦的美好图卷。

第13名:同里镇

同里,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国家名胜风景区,全国文明镇,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中国十大影视基地……太多的头衔,太多的赞誉,它的榜上有名似乎不足为奇。

同里,是一座幽雅恬静的居住型江南古镇,既有园林式的水乡景致,又有“东方威尼斯”的人文情调。三桥上走一走,把美好的希望寄托在这里;退思园逛一逛,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罗星洲游一游,别错过“罗星听雨”的胜景……同里有太多的地方,让你惊喜不已,等你来细细品味。

第20名:松陵镇

松陵镇,地处长三角城市圈核心地带,西濒东太湖,紧靠大运河,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其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松陵镇的垂虹景区远近闻名。垂虹景区由垂虹桥、华严塔、计成园纪念馆等景点组成。垂虹桥具有独步江南的特色景观,众多文豪为之倾倒。

第31名:黎里镇

黎里,名黎川、梨花里,又名禊湖。也许只有这样美丽的名字才能配得上这个美丽的地方。任世事喧哗,而它却依然将浓浓的江南韵味与淡淡的处世之道坚守千年。

一道道历经岁月的缆船石,寄托着对过往船客的深深祝福;一座座古老的石桥,见证了黎川的风雨变迁;一个个错落的廊棚,串联起古往与今来;一条条幽深的弄堂,讲述着光阴的故事。或瞻仰柳亚子故居,或游览端本园,在斑驳的一墙一瓦,一梁一柱之间,遗留着温文尔雅的古色风韵。

盛泽,同里,松陵,黎里,这些榜上有名的镇你都去过吗?如果还没有,赶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田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