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4年赴以旅客增长达300%以上 产品多元风景独特

2017年10月31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4年赴以旅客增长达300%以上

  以色列在很多中国游客心中是一个独特又神秘的国度,近年来有上万人选择到这里旅行。2017年恰逢中以建交25周年,今年举办了哪些活动?又有哪些独特的旅游产品吸引着人们的眼光?对此北京晨报记者对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进行了专访。

  10年签证便利两国往来

  北京晨报:2017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为庆祝25周年,举办了哪些活动或推出了哪些政策?

  史宝乐:中以建交25周年对中以两国非常重要。为庆祝这个日子,今年7月,以色列开展了面向中国消费者的推广活动,而在这之前,更多是开展一些旅游业内的推广活动。特别是在今年9月11日,以色列旅游部部长亚里夫·莱文先生首次访华,期间与关键的合作伙伴会面,同时与中国的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期待与他们长期、紧密合作。

  以色列旅游部、以色列外交部与中国政府还于2016年颁布10年签证政策,个人游客以商务或旅游为目的申办的以色列10年签证,可以多次入境以色列,每次在以色列最多可停留90天。并且两国人民都有机会申请该10年签证,这对两国的经济、旅游方面将带来很大提升。

  北京晨报:近几年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的旅游趋势如何?

  史宝乐:近几年一直呈增长态势,2016年中国前往以色列的旅游人次为78000人,截至今年8月底,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60%;而2017年相比2014年增幅达300%以上。我预计今年中国前往以色列的旅游人次将达115000人,希望相比去年增长50%左右。

  产品多元风景独特

  北京晨报:现在推出了哪些特色旅游产品?

  史宝乐: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的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以色列的创意、科技公司世界闻名,一些旅行社已经开始推广这类产品。我们还有考察以色列教育的旅游产品。游客可在以色列参加培训、考察当地的学校,了解这里的学生学什么、怎么学等。

  除此之外,户外旅游产品值得体验,产品主要关注自然风景及户外体验,游客可在当地骑行、参加马拉松、在沙漠中的以色列国家步道徒步等,这类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还较小众,但我预计明年会有更多中国游客对这类产品感兴趣。

  北京晨报:以色列有哪些独特的旅游资源?

  史宝乐:首先,死海和耶路撒冷在全世界独一无二;其次,以色列人民的祖先是从不同的国家移民到此,有多重文化的碰撞;第三,地中海美食唾手可得,还有很多其他不同风格、口味的餐厅。

  以色列国土面积不大,最南端到最北端只有500公里左右,但是却有很多不同的景观,如从特拉维夫前往死海,从海边出发,途中会通过森林、山、沙漠,很方便在一天中看不同的风景。

  每周至少20班直飞航班

  北京晨报:目前直飞以色列的航班状况怎样?

  史宝乐:目前从中国直飞以色列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以色列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国泰航空、俄罗斯航空还有土耳其航空,目前每周有超过20班的航班从中国直飞以色列,我们也会继续支持两国继续开通新航线。另外我们还为直飞以色列的航班空乘做过培训,让空乘更加了解中国乘客,航司也会为旅客提供一些资料等。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胡静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