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南北部温差增大 游客可北上赏秋南下度夏

2017年11月01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蚂蜂窝旅行网推出10月“旅游蜂向标”,基于蚂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分别对境内外100个目的地进行了热度变化分析及排名。大数据显示,国庆长假过后,随着中国大部分地区开始降温,以及未来2个月内没有任何假期,中国游客出游意愿走低,部分目的地热度出现下降。

中国南北部温差增大,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中国游客即可北上观赏枫叶,初尝冰雪旅游,亦可南下享受最后的夏季,遍寻美食,旅游热度均有所上涨。另外,云南、泰国、台湾、日本均有多个目的地热度上涨,预计将成为11月热门目的地。

南北温差增大 境内旅游热度两极分化

10月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广州、杭州、厦门、南京和三亚,蚂蜂窝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预计11月的境内头部热门目的地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平均热度有所下降。

尽管多数热门目的地热度仍处于下降趋势,但热度排在前100的境内目的地中,有34个目的地热度有所上涨。其中,热度上涨幅度最大的分别是云南泸沽湖、辽宁本溪、云南腾冲、河南开封和内蒙古阿尔山,10月热度涨幅均在30%以上。

云南泸沽湖的热度上涨幅度最大,达到57.1%,主要由于10月初热播综艺《亲爱的客栈》在那里取景。马禹涛表示成为热播综艺的取景地是目的地营销的一种全新方式,短期效果显著,热度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每年3月至10月均是泸沽湖的最佳旅行时间,10月至11月还有波斯菊盛开,泸沽湖的热度或将从国庆长假一直延续至11月。

另外,10月新晋热门目的地还包括四川稻城、广东顺德、广东潮汕、浙江莫干山、河南开封、广东中山、四川四姑娘山、黑龙江漠河、辽宁本溪、福建东山岛、四川乐山和福建平潭。

随着近两月逐渐拉大的南北温差,境内旅游目的地热度也呈现南北两极分化。广东的温暖气候和丰富美食,使其下广州、顺德、潮汕、中山四大目的地均登上热门榜,热度平均涨幅达16%。辽宁本溪与黑龙江漠河作为北方热门目的地代表,热度分别上涨55.6%和20%。

北半球赏秋正当时 日本旅游热度升温

10月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中国香港、普吉岛、曼谷、巴厘岛、清迈、大阪、东京、中国澳门、芽庄和京都。泰国和日本最受欢迎,各有三个目的地出现在榜单中。

尽管部分目的地的热度仍处于下降趋势,但是受国庆节出游影响,热度排在前100的境外目的地中,有70个目的地的热度呈现增长态势。其中,热度幅度增长最大的分别是泰国斯米兰群岛、台湾淡水、日本小樽、台湾台南和日本札幌,热度涨幅均在40%以上。

自9月起,从北海道至南边的九州,日本已进入长达近3个月的“红叶季”,京都岚山、东福寺、琉璃光院等地,均在10月、11月间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赏红叶的游客比樱花季较少,此时前往日本能获得较为舒适的旅游体验。

其中,斯米兰群岛由于即将在11月开岛,受到大量中国游客的关注,热度暴涨近123%。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皇后镇正值春季,适合进行蹦极、跳伞运动,热度涨幅也达到42.3%。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