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落幕

2017年11月0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田虎)11月1日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成果展示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校区举办,至此,为期3个多月的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正式落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介绍了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情况,并鼓励青年学生参与更多的国际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随后,现场大屏幕播放活动纪录片,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的精彩瞬间。北京市旅游委于干千副主任表示,通过3个多月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活动,100余名来自各国的青年学生、游客,不仅了解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感受了科技创新带给北京旅游的便利,充分发挥了旅游在促进丝路国家民间交往、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方面的桥梁作用。

同时,留学生代表则分享了参加活动的真实经历与感受。随后,伴随着留学生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17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成果展示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成果展示活动内容丰富,现场除了各国展台,今年专门设立了北京礼物展示区、北京老字号产品互动展示区、非遗展示表演区。便宜坊、功德林、北京礼物、二商展览馆、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等老字号品牌和非遗产品参与互动展示,吸引了大量中外来宾驻足。

据介绍,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以“共筑丝路桥,同享中国梦”为主题,通过组织各国留学生、旅游达人和青年游客参与“文明之桥”、“开放之桥”、“繁荣之桥”、“创新之桥”、“和平之桥”等五大主题活动,宣传优秀传统中华文化,搭建中外青年“友谊之桥”。在宣传方面,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体,并利用一直播平台对“不带现金游北京”等特色活动进行直播宣传,充分展现了活动的公益性、文化性和创新性,圆满达到了以活动扩影响、以活动促交流、促发展的目的。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