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阳积极开拓欧洲市场 引来德国老爷车互动交流

2017年11月0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田虎)跋涉13000多公里、横跨欧亚大陆8个国家,历时四十多天,10月29日,一支来自德国的老爷车队沿丝绸之路一路东行经过长途跋涉,顺利抵达古都安阳,开启了“欧亚新丝路自驾友谊之旅·安阳行”的安阳探秘之行。

“快看,多么帅气的老爷车,这在安阳还是头一回见。”当日15时许,12辆色彩鲜明、个性十足的德国老爷车队刚一抵达安阳就迅速吸引了当地市民的眼球。随后,车队顺利抵达殷墟博物苑,安阳市旅游局在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接风洗尘,一场德国老爷车的自驾之旅安阳探秘行程就此开启。

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由30名车队成员组成,一个多月前他们从德国名城科隆出发, 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年龄最小的44岁,他们不远万里驾驶者充满浓重德国本土文化色彩的老爷车来到安阳,为当地市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

当日下午,为了让这批不远万里来到安阳的客人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古都浓郁的文化特色,安阳市为其准备了一场文化色彩浓厚的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不仅有书法家现场挥毫甲骨文书法,还有充满文化底蕴的旗袍表演,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现场还将具有安阳特色的青铜礼器司母戊鼎赠送远道而来的客人。

“非常好,安阳人民很热情。”来自瑞士60岁的狄烈尔说,虽然他本人在退休前因为工作的关系时不时会到中国出差,但他太太却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所以这一次,他们夫妇两人一同报名,以圆他太太的中国梦。随后,车队成员还走进殷墟进行了参观。据悉,在安阳停留期间,他们还将前往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地,随后便将前往河北石家庄,最后一站抵达北京,并从那里返程。

据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在2017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上,安阳市作为新成员加入该联盟。此次德国老爷车车队从安阳市过境和停留参观,为安阳市宣传丝绸之路旅游和开发欧洲游客市场,为安阳旅游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化都发挥了十分积极作用。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