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11月1日实施

2017年11月0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日上午,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集中宣贯活动,主会场设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固原市分会场同步开展宣贯活动,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和旅游者,以现场《条例》发放、咨询答疑、旅游业务受理等多种形式呈现,现场广大游客踊跃参加,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喻树长出席了银川市主会场活动。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喻树长接受媒体采访并参加文明旅游签名活动

11月1日上午9时,《条例》宣贯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重点围绕《条例》介绍、互动问答、现场咨询、文明旅游倡议书签名等四个环节进行。宣贯活动启动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喻树长以《条例》的突破和创新点为线索,围绕主要制度和内容实质,向广大游客介绍了《条例》在整合旅游资源、促进产业融合、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突出亮点。在互动问答环节中,为便于大家了解、熟知《条例》,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围绕《条例》的重点内容,精选设计了近20道题目开展现场进行抢答互动,整个宣贯活动高潮不断。

活动现场免费向市民和旅游者派发了《条例》宣传资料、读本,并结合条例“诚信经营与文明旅游”章节内容,开展了文明旅游签名活动。

11月1日上午,全区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分别张贴悬挂标语海报,并充分运用报纸、网络、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了《条例》的社会影响。下一阶段,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通过严格执法培训,依法强旅,全面推进我区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促进宁夏旅游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定于11月1日起施行。(田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