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以中国心筑中国梦 筑梦文化打造“快闪式”主题乐园

2017年11月0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刘佳)近两年,全国兴起一股主题公园开发热,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没有新意、视觉效果不足、体验差等问题引起了游客越来越多的不满。筑梦文化首创“IP主题+快闪游乐”体验形式,打造全新的“筑梦乐园”。

IP主题+快闪游乐 筑梦文化打造全新主题乐园

目前,国内已有众多主题乐园,与其他主题乐园相比,筑梦乐园特别在哪?筑梦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薛凌昊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薛凌昊介绍,筑梦乐园的第一个优势是“新模式”。筑梦乐园是中国快闪式主题娱乐产品,以“IP主题+快闪游乐”为体验形式,以“少女心”为核心,融合基于IP世界观进行改编的沉浸式任务体系、实境还原、展览展示、餐饮零售、演艺演出等模块。内容形态分为动漫、玄幻、科幻、时尚四种,动漫为日本经典IP,受众较广,也正在与国内IP进行沟通,希望发扬东方文化;玄幻以《山海经》为体系,主打女性受众,场景美观,打造时尚中国风;科幻正在筹备策划中,以教育路线为主,时尚指的是乐园将与时尚元素结合,与时尚品牌合作,让游客体验有趣的互动活动。目前正在开发“火影忍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闪梦时尚”三大主题乐园的产品。

筑梦乐园的另外一个优势是“轻便”,筑梦乐园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组装而成,薛凌昊希望,筑梦乐园可以跟着“一带一路”计划走向海外,最后建造一个大型的主题乐园,在海外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

整合多方资源 给游客提供美好游乐体验

薛凌昊表示,“筑梦文化成立至今三年时间,一直专注在IP+线下娱乐这件事情上,整合不同领域的资源。目前,筑梦乐园可以嫁接文学、电影、游戏等不同IP,其商业中心室内乐园体系已有成熟的经验,同时旅游景区乐园体系也蓄势待发。”

筑梦乐园的主旨就是为游客提供美好的游乐体验,为文化产业提供全新的变现方式,为各类品牌提供泛娱乐营销解决方案。“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得益于来自世界主题娱乐产业百年大数据的助力,即美国两大主题娱乐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使得筑梦文化有机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将中国文化推广落地,有更广阔想象空间。”薛凌昊很自豪地说。

以中国心筑中国梦 将东方文化IP推向世界

据了解,筑梦文化的团队主要由海外归来留学生、老一辈华侨及海峡对岸同胞组成,他们在国外了解国际娱乐需求,在创作与设计中,将国际娱乐需求与国内市场进行创作结合,能在带入国际娱乐精神的同时保持国内的文化氛围。

“我们的员工都有一颗中国心,他们抱着‘以中国心,筑中国梦’的情怀与状态投身于工作之中。”薛凌昊指出,筑梦文化致力于打造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主题乐园体系。未来,会将筑梦乐园标准化、模块化,通过联合生产、联合快闪、联合植入、联合推广、联合落地以及联合冠名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商业地产、文旅景区、知名品牌等领域企业展开合作,共同碰撞思维火花,将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中国IP《山海经》元素深度挖掘,并最终推向世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