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成为第28届西北旅游协作区轮值省份

2017年11月0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11月2日,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第28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在宁夏吴忠市召开,来自成员单位领导和旅游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齐聚神奇宁夏黄河金岸、丝路回乡、水韵吴忠,共同研讨新时代携手开拓丝绸之路区域旅游协作大计。与会各省区在认真总结第27届协作区会议以来工作成果,分析研讨旅游市场新特点的基础上,就下一阶段,特别是2018年区域协作和丝绸之路旅游联合推广达成了多项共识。

宁夏接过西北旅游协作区的会旗,成为第28届西北旅游协作区轮值省份

每年一届的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是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兵团六个省级旅游管理部门促进区域旅游协同发展的会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代表新一届轮值省围绕新时代促进西北旅游协作区深化合作,开启新征程,就合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市场推广提出了具体建议;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代表上届轮值省就区域协作推进事项进行了工作总结;吴忠市政府副市长马中勇代表吴忠市人民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吴忠市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西北协作区秘书长王晓民就《2018年西北旅游协作区联合推进项目计划及建议表》进行说明。本次会议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主持。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代表新一届轮值省作2018年西北旅游协作区工作报告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代表27届西北旅游协作区轮值省作工作总结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代表第28届协作区会议轮值省份,就2018年西北旅游协作区如何取得新突破,合力打造冬季旅游,破解西北地区冬游淡季;合力打造山地旅游,展示美丽生态;合力打造乡村旅游,实现旅游惠民;合力打造自驾车旅游,跨省畅游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根据第28届至第29届协作区会议期间的旅游市场特点和区域协作需求,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协作区秘书处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提出了《2018年西北旅游协作区联合宣传推广项目建议》,共涉及四大类23项内容,从而进一步推动大西北旅游业的良性联动、合作共赢。

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中勇致辞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主持会议

西北协作区秘书长王晓民就《2018年西北旅游协作区联合推进项目计划及建议表》进行说明

会上,来自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旅游界同仁,分别代表各省级旅游委、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就下一步推进区域协作事项,各省区围绕下阶段区域协作中心工作和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与会各省区(兵团)旅游委、旅游企业一致认为,近年来,西北各省区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文陕西、如意甘肃、神奇宁夏、大美青海、如画新疆、壮丽兵团”旅游形象深入人心。但相对于东中部、西南部旅游强省大省,总体上仍然还不成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普遍存在。当前,我国社会进入了新时代,“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旅游人必须自觉担负起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促进西北旅游协作区深化合作,需要坚持“全域旅游”的理念,打破省级之间、区域内外、客源市场之间的藩篱,走出一条和衷共济、合作共赢、共享成果的新路子。下一步还要努力在西北旅游品牌推广、线路产品设计开发、区域旅游宣传促销等方面加速推进一体化进程,让西北旅游在国际国内叫的更响亮,市场吸引力度更强大。

与会嘉宾就2018年推进区域协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据悉,为加大区域旅游资源和信息共享,西北旅游协作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西北旅游协作区2018年互动推广落地合作协议书》,涵盖省会机场广告资源互换、旅游宣传品落地省会城市游客中心、共同办好“丝路中国”图片网、联合进行秋冬旅游产品互动推广等多项内容,共同促进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西北旅游协作区实施紧密合作、深度联合、互促发展、合作共赢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必将开启西北地区旅游业互动合作的新局面。

共同签署《西北旅游协作区2018年互动推广落地合作协议书》

联合启动“丝绸之路·神奇西北”秋冬旅游产品百网公益宣传季

据悉,借助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代表齐聚吴忠之际,11月1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与吴忠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神奇宁夏·水韵吴忠”旅游推介会,并首次联合周边省市,推出了塞上江南,寻找宁夏味道之旅;神奇宁夏,厚道陕西文化之旅;探秘西夏,绚丽甘肃,大美青海全景之旅;屯垦戍边守边疆,西征功绩不可望等丝绸之路精品线路。推介会上还展示了黄河金岸、水韵吴忠的独特魅力,神秘的一百零八塔、种类繁多的美食美味、神秘的回乡风情,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位与会嘉宾。

“神奇宁夏·水韵吴忠”旅游推介会

西北旅游协作区各省、区、兵团旅游委、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重点旅游旅游企业代表和当地新闻媒体约6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田文)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