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温泉获世界点赞

奚健栋
2017年11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第70届年会暨世界温泉科学大会近日在风景优美的意大利伊斯基亚岛召开。作为世界上有关温泉、气候和SPA研究最权威的机构,世温联成立于1937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温泉和气候保健疗养的研究,并于每年召开聚集世界各国温泉代表的科学大会。

  在“美丽中国,温泉+”的中国温泉旅游推荐交流日上,来自浙江嘉善的云澜湾女人温泉吸引了众多温泉界人士的目光。世温联主席恩贝托索利曼称:“人们总说温泉对女性很好,我们一直在研究到底好在哪里,如何让世界上更多的女性受益!这也是温泉在康养医疗方面需要做的研究工作。这一点中国的云澜湾女人温泉做得很好,已经走出了让人惊艳的第一步。云澜湾女人温泉与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知识融合促进的未来,很值得我们大家关注和期待!”

  自古以来,中国的文人就喜欢将温泉同女性联系起来,白居易曾用“温泉水滑洗凝脂”的诗句描绘华清池,突出其泉水对于女性皮肤保养的好处。中国也有俗语称:“女人是水做的”,常用水的柔美来形容女性。

  “作为一名女性,更是一名女性创业者,我深知当下女性面临的巨大压力,我希望能为中国女性做点事,为她们提供一个真正能放松心灵的港湾,也为她们的继续前行带来动力。”云澜湾温泉的创始人张虹如是说。

  据数据显示,2012-2015年,温泉旅游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7.3%。中国温泉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已完成了从单纯的“泡温泉”向“温泉养生度假”的转变。

  除了首次将“女人温泉”的概念带入国内温泉市场,云澜湾女人温泉更是凭借其产品和服务,深耕女性群体的需求。据悉,开业两年以来,已有近100万人次体验了云澜湾女人温泉。

  目前,国内许多温泉在开发过程中没有详细的规划,很多温泉度假地形象不突出、主题不鲜明、文化氛围不浓、服务理念不强。而云澜湾温泉围绕女性提供的一系列服务,让云澜湾温泉有了鲜明的形象,帮助其从国内众多主题温泉和景观温泉中脱颖而出。

  云澜湾女人温泉以温泉度假旅游为主导,集度假旅游、养生休闲、会议会展等复合功能为一体,逐渐打造成了一个新型的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小镇内打造了一条集餐饮、休闲娱乐、文化艺术为一体的樱花风情街,为游客带来多元体验。

  对于张虹来说,云澜湾温泉不仅要做中国的女人温泉,更要让世界爱上中国温泉,让世界友人分享到中国温泉的独特魅力。

  随着人们选择的日趋多样化,满足游客多功能、多层次的需要才是生存之道。中国温泉旅游协会的秘书长张越表示,此次世界温泉科学大会既是一次世界温泉间互相交流取经的盛会,也是中国特色温泉的展示机会。“云澜湾女人温泉此次的亮相,不仅惊艳了国外的温泉同行,更为我国特色温泉的差异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