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产品价格需谨慎 气候时差要留意

2017年11月07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产品价格需谨慎 气候时差要留意

  错季出行贴士:

  错季出行有哪些利好,行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以下这些值得注意。

  错季气候宜人

  相比在夏季前往亚热带、热带地区旅游,选择在冬季错季出行的气温更加宜人。想前往国内南方省市如海南省,此时的气温会降低到30℃以下,平均在25℃左右。想前往东南亚国家如泰国,气温也更低一些。而南半球此时正值春季,即将入夏,气温更是适宜,如悉尼的近期最高气温在25℃左右。

  贴士 行前要提前了解当地气温及降水状况,一定要携带好防晒霜、防晒服及雨具等。想近期前往南半球的游客需要带外套,11月春季的气温早晚较冷,做好保暖准备。

  旅游价格实惠

  暑期、国庆长假后,下个法定假期只能等春节,冬季旅游淡季已经到来。不少旅行社、旅游电商纷纷降价,尤其是11月,一些度假产品相比12月和1月会低1000元-2000元左右。目前想错季出行的游客可以抓住机会,不少旅游产品有五折优惠。除旅行社、电商之外,一些公寓民宿平台也推出优惠,途家网此次“北雁南飞”活动时间为10.16-11.07,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城市规模和房源数量都创新高,将在全球21个冬季温暖城市盛大开启。其中国内15个城市,包括三亚、海口、厦门、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大理、丽江等,大中华及海外地区7个城市,包括香港、台北、新加坡、曼谷、普吉岛、大阪、东京等城市。除了海量优质房源外,此次途家“北雁南飞”项目开启史上最大优惠力度,每人300元红包,新老用户均可以直接抵扣订单金额的7%。以三亚金兰湾海景公寓两室豪华套房为例,房屋原价为338元/晚,红包冲抵后价格为311元/晚,可享受27元的优惠。这对三亚动辄上千元的酒店费用来说,可谓超高性价比。如果是预订别墅的会更划算,最高可减300元。还联合携程网和去哪儿网的酒店和民宿频道,助力温暖行动。

  贴士 年末岁尾的错季游价格便宜,但还是要谨慎低价陷阱。行前,需要确认旅行社资质,看准产品合同说明,对于其中含糊不定的信息多加留意,搞清条款内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团;如在旅游过程中遭遇强制消费、导游私加景点、修改路线等行为,消费者一定要牢固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权益。

  独特新年体验

  在北方习惯了寒冷的新年,可以错峰前往南方。在温暖的南方过一些不下雪的冬天,看当地人怎么跨年。除了国内,国外不少国家会在12月31日晚上召开烟火表演,如澳大利亚的悉尼海港会举办一年一度照亮夜空的烟花大会,世界瞩目;在巴西可以穿着泳衣、踏着海水、跳着舞欣赏烟花,体验热情新年。

  贴士 在国内南方地区,可以体验元旦或春节两种新年;想出境跨年,元旦这天大多数国家会举办跨年活动,部分国家有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想体验新年活动,行前需注意时差,不要错过庆典。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胡静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