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蒙俄东北亚旅游商务合作学院揭牌成立

2017年11月07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蒙俄东北亚旅游商务合作学院揭牌成立

11月5日,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筹建的中蒙俄东北亚旅游商务合作学院在阿尔山市正式揭牌成立。

在揭牌仪式上,参与中蒙俄东北亚旅游商务合作学院筹建的5所中国职业院校、3所蒙古国职业院校、2所俄罗斯联邦职业院校以及5家中外合作企业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呼应蒙古国的“建设草原之路”和俄罗斯的“跨欧亚大铁路”的战略部署,中蒙俄东北亚旅游商务合作学院将依托兴安盟的地域优势,秉承加强交流与合作、互鉴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科研与教学水平、聚力构建东北亚国际合作职业教育共同体的理念,拟设置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国际商务、口岸物流、报关、汉语、蒙古语、俄罗斯语、音乐、美术、餐饮、马术、足球等专业为首批专业,以各校强势专业为依托,共享三国师资和设备资源,开展学历教育、短期培训、职业技术培训以及联合科研等多种类型、多个层次的合作办学,打造东北亚领域的领先品牌专业。(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