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景泰发现一处丹霞地貌

2017年11月09日08:32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景泰发现一处丹霞地貌

记者从白银市景泰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在该县中泉镇腰水村南面的红沟内发现一处丹霞地貌,分布面积约4平方公里。该地段距离景泰黄河石林景区十几公里,地貌自然雄浑,色彩亮丽,层次分明,堪称该县又一自然奇观。

据发现者景泰县教师进修学校退休教师寇宗惠介绍。近年来,随着白银和景泰对本地旅游产业的重视,在家赋闲的他觉得应该将红沟的这片奇特地貌推介出去。为此,他查阅了很多资料,并入沟多次实地踏访,同时与张掖丹霞地貌对比,认为红沟奇特地貌符合丹霞地貌的特点,是景泰境内罕见的一处旅游资源。

10月底,他把红沟丹霞地貌的照片和自己考察所得形成的文字材料,找到县上进行反映,引起了重视。后来县上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这才将中泉丹霞地貌的神秘“面纱”掀开一角。

步入红沟内,色泽绚烂、跌宕起伏的丹霞地貌不断映入眼帘,还有许多造型粗犷、气势恢宏的山体更是姿态万千,鬼斧神工般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而在丹霞地貌区域内还矗立着一块高约5米、宽8米、厚约1米左右的天然巨石,石上南端刻有“中华民国二十二年九月,靖远县西端界石,靖远县长火灿敬颁”字样,字迹清晰、完整。(记者 王万盈 文/图)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