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南旅游全国巡回推介在南京首秀

2017年11月10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由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南市旅发委承办的藏源山南旅游全国巡回推介活动首站在南京拉开序幕。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胡庆德,江苏省旅游局代表与江苏省150多名旅行商出席推介会现场,共同为藏源山南在南京亮相加油鼓劲。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以“藏源山南 吐蕃故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要求,按照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关于开展冬季旅游宣传促销工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打造“藏源山南”旅游品牌,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山南市将组团在北京、深圳、广州等重点客源市场巡回推介,南京是山南市组团赴全国冬季宣传促销巡回推介的第一站。

推介会上,方旭介绍了山南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情况。他说,山南旅游资源丰富而多元,西藏其他地方有的旅游资源山南全都有,真可谓“全而精、大而美”。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藏源文化旅游基地”的发展定位,全市上下聚焦旅游、抢抓旅游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方旭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旅游推介会,能进一步加强山南旅游与南京市旅行社之间的交流合作,让南京乃至全江苏旅游业界进一步了解、关注和支持山南旅游,携手共同营造山南旅游热点,激发山南旅游活力。

此次推介会以藏源山南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支撑,播放了《印象山南》6分钟精美宣传视频,详细介绍了山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旅游精品线路。山南市错那县、琼结县、山南市旅游文化投资公司以不同的形式展示自身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据了解,西藏旅游东环线和拉萨山南环线游(藏中旅游南环线)是2条不走回头路的精品旅游线路,集神奇西藏的雪山冰川、寺院古堡、神山圣湖、草原峡谷等旅游资源于一体,是“集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的2条景观大道。藏源山南独特旅游资源和久远的文化震撼了到场的旅行商。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西藏是南京市民及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参加推介会的组团旅行社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接旅行社的合作,加大推广山南旅游产品及线路的力度,争取让更多的游客及南京市民了解山南,并吸引和招徕更多的旅游者走进山南观光旅游。

山南市旅发委代表授予江苏全景国际旅行社“西藏山南旅游江苏联络处”牌匾,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琼结县民间艺术团在推介会表演了4个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