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雪乡降雪开园 游客点赞东北民俗

王琳
2017年11月11日16: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雪乡降雪开园 游客点赞东北民俗

中国雪乡降雪开园游客点赞东北民俗

  游客在雪乡合影留念 田典昊 摄

  中新网牡丹江11月11日电(记者 王琳)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海林局双峰林场的雪乡旅游风景区于11日正式开园,继续主打东北民宿、美食、篝火、秧歌、花车巡游等民俗特色活动,并增设烟花燃放、雪景灯光秀等新项目,各地游客体验后纷纷“点赞”。

  黑龙江以“冰雪之冠”享誉中外,该省雪乡旅游风景区雪期长、雪质好、粘度高,形成千姿百态的极致雪景,被誉为“中国雪乡”。近年来,雪乡先后成为摄影爱好者追捧之地、综艺《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影片《智取威虎山》拍摄地等。

  中国雪乡开园当日实景 田典昊 摄

  7日立冬至今,黑龙江多地连迎强降雪,雪乡在低温下积雪厚度已达50厘米。天南地北的游客欣然而至,在此玩冰赏雪、取景拍照。他们住在大北岔民俗旅馆、原始木屋别墅、最懒人家小院等东北民俗建筑群落之中,品尝着热气腾腾的东北铁锅炖、绿色山野菜和杂粮干粮,还不忘喊一句:“翠花,上酸菜!”

  游客在雪乡合影留念 王金霞 摄

  南方游客尤其钟爱东北民俗和冰雪活动,来自广州的游客李多利说:“在栈道上可以观赏到雪乡全景,我还打雪仗、堆雪人,开着雪地摩托在林海雪原间驰骋,简直太过瘾了。”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与雪“互动”、与民俗“相融”,雪乡还在今冬增设烟花燃放区,体现地道的东北年味儿。

  中国雪乡开园当日实景 王金霞 摄

  运营十八年间,雪乡由最初的年接待千余人到2016年66.8万人次游客量,成为中国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2017年,亚雪公路、雪乡公路、长双公路全面升级改造,以雪乡景区为交汇点,实现了多方向高等级旅游公路的全线贯通。(完)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