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甘肃全力支持敦煌旅游淡季不淡 开辟旅游发展"绿色通道"

2017年11月1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场 (图片来源:甘肃旅发委官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魏欣宁)11日,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在兰州举行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了大景区管理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对策,对敦煌国际文化名城“淡季不淡”的工作方案和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交通支持旅游发展的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且讨论审议了《关于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旅游商品发展的意见》及《关于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甘肃要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大景区改革发展,建立健全管委会机构和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大景区旅游开发公司管理运营机制,做好大景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同时,要振兴乡村旅游,加快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制定出台全省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

黄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旅游业培育打造成我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借鉴周边省份大景区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强力推进大景区改革发展。通过加大冬季航线补贴政策、丰富旅游演艺产品、集中推出甘肃中高端旅游商品等途径,全力支持敦煌旅游“淡季不淡”。出台一批含金量高、有实效的政策措施,为旅游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有序开发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持续强化旅游软硬件建设,严格执行相关旅游交通发展规划,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出旅游线路精品,提升旅游供给质量和效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实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做到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结果。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青表示,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打造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创意策划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品牌,支持创演文化旅游演艺精品,扶持开发文化旅游商品,推动建设智慧文化旅游示范工程。

会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介绍了甘肃大景区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介绍了敦煌延长旅游旺季,确保“淡季不淡”的优惠政策环境。甘肃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等相关厅局提出了推动旅游建设的措施建议。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