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的胡同整治行动 胡同变得“干净而安静”

2017年11月1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的胡同整治行动 胡同变得“干净而安静”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1日文章,原题:北京胡同的整治行动使著名的酒吧街更整洁但也太安静了

中国首都的胡同历来吸引游客、外地人和外国人纷至沓来。其中,方家胡同曾以其饭馆、剧院和酒吧闻名,但不少胡同里的商家占用道路、违法经营也影响了城市的景观和游客的体验。

北京市在今年开展了旨在恢复古都原貌和保护环境的整治行动。该行动获得了许多市民的支持。近来曾被称为“脏街”的三里屯北小街在经过此类整治后重新进入公众视野。半年前数十家店铺、餐馆和酒吧被拆除。如今,这条街道已被拓宽并被改造为步行区,路旁种植着鲜花和灌木丛。该变化受到为吃午餐而每天经过该街道的上班族萨拉·毕的欢迎。“我现在很喜欢它,以前人行道上总是有垃圾和污水。现在街道更为整洁干净,这让我们走在路上时心情更容易变得愉悦”,她说。

但也有不少商家对此感到困扰。6个月以前,工人开始用砖封闭该胡同的一些前门以打击无证经营商家。陈喆(音)的咖啡店曾是流行电视剧的拍摄地点,是为数不多“毫发无损”的店铺之一。陈表示,随着酒吧饭馆的关闭,这边的胡同是变得整洁了,但生意也变得更难做了。(作者庄屏卉,丁雨晴译)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