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丽江:坚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

2017年11月14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13日从丽江市政府新闻办获悉,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曝光丽江古城两家客栈涉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及存在服务品质低下、诱导消费等行为以后,丽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责成古城区和市直相关责任部门迅速行动,依法依规摸排调查,坚决打击欺诈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介绍,12日,涉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的两家涉事客栈已由古城区正式立案,并根据初步调查取证情况,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同时,责成涉事客栈经营户法人代表公开向公众道歉。古城区依法对涉事电商平台在本地的住宿事业部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切实履行好平台监管责任,全面清理和严格约束入驻平台的经营户,加强对经营者资质和信息的审核把关。目前,涉事客栈已经从电商平台下线,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对媒体的监督,我们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向消费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12日晚,丽江市长郑艺在实地督查特色客栈规范化管理工作后,对此事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表示歉意。

郑艺说,旅游是丽江的一张靓丽名片,必须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丽江的旅游环境。丽江市委、市政府打造诚信社会、营造良好经营环境的态度是坚定的、坚决的,希望所有经营户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共同呵护丽江旅游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力整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来丽游客一个满意的交代。

丽江大研商会呼吁,大研古城内的客栈经营者本着诚信、文明、守法的原则开展经营,用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获得游客信任。(记者 李秀春)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