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提出:

发掘旅游业在边远地区开发中的潜力

2017年11月14日17: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11月1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越南岘港闭幕并发布宣言。宣言提出,致力于推进可持续旅游业,发掘旅游业在边远地区开发中的潜力,以此作为APEC经济增长战略的重要一环,并促进人员互联互通,2025年前实现亚太地区接待游客人数达8亿人次的目标。

宣言指出,将促进区域和次区域全面包容的互联互通。致力于在2025年前实现亚太无缝、全方位互联互通和一体化的目标。鉴此,我们欢迎各成员努力开展合作,促进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我们重申高质量基础设施对于可持续经济增长的重要性,承诺通过扩大投资、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升基础设施数量和质量。我们鼓励各互联互通倡议加强彼此协调和对接,致力于推动亚太次区域一体化和农村边远地区经济发展,包括采取措施建立安全、坚韧、高效、可负担、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系统。

据悉,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会议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目前,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经济增长和一体化的推动力、未来经济合作设想的孵化器、贸易协定的协调机制和应对紧急问题的全球领导者。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